為化雅思補習班評價 桃園解夏日限電危機,行政院推出「2017夏月節電大作戰」,遭環保團體質疑計畫倉促,缺乏完整的規畫。長期以來,用電資訊不透明,政府節能政策淪於口號,以致成效不佳。

汐止雅思補習班評價專業成人美語推薦 台東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指出,政府沒完整分析全台尖峰節電的潛力與熱點,難訂出確切的尖峰抑制目標,也不易有效跨單位協調與溝通,「需求面管理與節電絕非只是缺電時緊急應變措施」。政府宣示推動企業節電,但去年全台101家量販店每平方公尺用電量較2015年增加2.31%;69家百貨公司單位面積用電量較2016年增加1.4%。不論量販店或百貨公司,單位面積用電量最高與最低,相差近9倍。

台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趙家緯分析,2015年百貨公司用電效率惡化,單位面積用電量較前1年增7%。量販店2012~2014年用電效率改善有限,2015年有較顯著提升。住商部門以量販店的單位面積用電最高。趙家緯說明,量販店空調、照明及冷凍冷藏設備占80%以上,只要單位面積用電量最多前25%門市將能源效率拉高到平均值,整體用電量可再少4%。若辦公大樓及百貨公司能源效率最差的25%也同步提升,這三個業別總計可省1.3億度電。以家戶每月平均用電量303度計算,可提供3.57萬戶全年用電。透過更換節電設備、採用能源管理系統等,企業就能節電。以耗能指數高於百貨公司、超市的便利商店為例,全家便利商店更換變頻空調,將「網路型分散式能源管理系統設計技術」導入八成七的門市(2667店),透過感應器調節室內外溫差、智慧管理空調和冰櫃;截至2016年底累計節電2.8億度,省9.2億元。台灣電價在國際上偏低,大戶用電資訊未能揭露,地方政府無法掌握應輔導節電對象,業者也缺乏節電動力。針對五類能源大用戶單位用電量,能源局只公布用電量最少的前五名,不敢公布最多的前五名。面對本報查詢,能源局稱「業者會有異議」,不敢提供名單,格外諷刺。趙家緯指出,國外城市推動住商節電,會公開一定規模以上建物的用電資訊,例如,在台灣就能查到芝加哥知名大樓蘆洲專業英文家教課程的用電密集度;這項作法會產生比較效應,能源效率差的業主就有壓力。節電資訊未能與時俱進,也形成政策與現實落差。例如,待機電力占家戶電器用電的7%,目前全台家庭機上盒約660萬台,若能削減待機電力,每年節電量可達2.64億度。政府許多節能政策「畫大餅」,推行「酷涼分享」,卻無法說明可節省多少用電。趙家緯點出,日本城市推行類似「酷涼分享」計畫會有配套措施,例如發放折價券及供電警訊,「我們只參考人家的內容,卻沒學習提供改變民眾行為模式的誘因。」這正是政府節能政策最大盲點。(中國時報)土城免費學英文評價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javierbotu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