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25日的110城市市長選舉結果出爐,疑歐、反移民的「北方聯盟」與前總理貝魯斯科尼的「義大利前進黨」結成之中間偏右派聯盟大有斬獲,重挫中間偏左派執政專業英文補習班推薦 基隆黨「民主黨」,勢將使民主黨在不到1年後的全國大選面臨龐大壓力。



義大利北部港市熱那亞的選情最受各方關注。該市為義國左派傳統票倉,過去50多年來都是由左派當家做主,然而此次選後,市府首度輪替,由中間偏右派執政。北方聯盟與義龍潭托福補習班課程推薦大利前進黨共同支持的候選人,在熱那亞市長選舉贏得約55%選票。而義國前總理倫齊創立的中間偏左派民主黨推出的候選人則只拿下約45%票數。

北方聯盟領導人薩爾維尼表示,熱那亞的選舉結果證明,民主黨籍的真蒂洛尼總理已經喪失全國的支持、應當辭職下台。中間偏左派執政的約10個省首府市長寶座拱手讓予中間偏右派。民主黨先前在去年的選舉已輸掉第3大城市杜林以及首都羅馬兩大傳統票倉的執政權,兩地市府都換成「五星運動」當家。推動憲改案的倫齊於去年12月4日的公投遭逢重大挫敗後,依承諾下台,今年5月重新獲選為黨魁,如今他創立的民主黨又在地方首長選舉鎩羽,使其政治前途蒙上一大陰影。而反體制的疑歐民粹派五星運動雖在選前某些民調拔得頭籌,新莊1對1英語家教課程專業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 林口但在6月11日的首輪投票戰果卻極為糟糕,其在25個最湖口專業多益補習班課程大城市的市長候選人只有1人打進第二輪決選。此次第二輪投票是全國大選前最後一次選舉,不過投票率僅達46%。北方聯盟與義大利前進黨國會領袖則認為其結果具指標意義,並主張兩黨團結、一起組成能贏得全國大選的團隊,並推舉單一領導人(總理人選),這也讓前總理貝魯斯科尼的東山再起看似有望。(中國時報)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javierbotu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