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大學自2003年試行自主招生入學制度後,迄今已屆滿14年,參與招生的大學從22所增加至90所,但考招過程爭議不斷;浙江部分大學為此採取考試直播,東北大學安排校內紀委監督考試,北京清華大學人文科學實驗班甚至要求考生在現場以篆書寫540個部首,只為避免造假情事發生。

雲林 燒烤年菜2018 桃園>火鍋吃到飽 平鎮

據《人民日報》報導,為防堵考生在自主招生考試造假,即透過假證明、競賽成果來報名考試,各校無所不用其極,其中以北京清華大學人文科學實驗班(經學)為例,為確保招收到的學生對研究儒家經典具備高度興趣,校方不只要求考生能背誦《四書》、《五經》或《詩經》文選,還要能以篆書寫出540個部首,並能講解《六書》。而西安交通大學也在今年的自主招生「放大絕」,在校內找來300多名教授組成「專家庫」,逐一詳細審查考生繳交的專利證明,還研擬出上千道面試及筆試題目「嚴陣以待」。

東北大學學生處副處長李海雄說,該校找來校內80多位專家教授、招生組組長組成審核團隊,而考生報考資料需經由團隊至少兩輪封閉式討論後,才能有機會在初審階段獲選,「去年我們收到4000份申請,經初階審核後,有1796名學生獲得考試資格。」此外,浙江省招考部門也指出,浙江部分大學的自主招生,不僅做到考樹林團購美食生、考官、考場隨機抽籤決定,還會全程錄影考試過程,甚至有大學還直播考試現場。(旺報)高雄名產美食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javierbotu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