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暑假一到,防溺宣導是政府例行公事,不過溺水案件仍是每年發生。常見的救溺地點以溪河、海邊為主,台南市資深救生教練認為年輕人玩水愛起鬨,自信水性好,增加意外發生風險。

三重火鍋推薦 平價

「你敢不敢下水?」救溺案件中,學生溺水不幸常造成家人劇痛,資深救生教練呂炳鈞分析,年輕人經濟能力低,夏日戲水常相約到不收費的溪谷、海邊,有的擔心家人責罵,不一定會向家人明講,這些年紀的孩子經常原本打算在海邊走走,最後一群人起鬨變成下海游泳。年輕人常自信水性好,卻不了解海邊有漩渦、洋流、暗溝這些天然的陷阱,一失足就被捲走,幸運的獲救,運氣差的就造成遺憾。

燒烤推薦 五股年夜飯菜單台南市安全的玩水地方,除了游泳池,全市的海邊只有馬沙溝登記為安全海域。但位在市區的漁光島、觀夕平台與黃金海岸,每年仍是民眾戲水景點。根據台南市消防局統計,去年溺水案件82件中,以溪河發生24件最多,海邊發生17件次之,兩處都是救溺比例相烤肉宅配 八德當高的地方。台南市消防局搶救科表示,近年漁光島海域戲水人潮漸多,已成為重點宣導防治地點。呂炳鈞認為,年輕人想玩水,可進一步先學自救,例如水母飄、韻律呼吸等,都是在溺水意外發生時,可讓自己多出一線生機的方法。(中國時報)

火鍋吃到飽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javierbotu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